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新野:巡察监督办实事 “护理到家”惠民生

  • 2023年12月19日 14:2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19日电 随着新野县委第一巡察组在该县人民医院巡察“回头看”工作的开展,该院门诊工作近日来又推出了一项新的服务举措:“护理到家服务”。

  据悉,“护理到家服务”是将服务送上门,使患者在家就可以接受优质、专业的居家护理服务。服务项目包括为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以及有需要的人群提供更换胃管、尿管等基础护理以及专科护理等,满足人们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让患者少跑腿,享受到更为主动、贴心的关怀,第一时间解决患者所需。

  接受过胃管留置与更换护理的村民家属表示,该举措为患者及家庭节省了不少时间,一个电话就能解决就医不便的大麻烦。这位患者家属的赞扬并不是各例。

  该县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以来,对该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全方位的“把脉问诊”,坚持解决群众“小问题”,做实民生“大文章”,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坚持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患者提供就诊便利等情况作为关注重点,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题。

  截至目前,“护理到家服务”团队一共出诊58次,完成置管、气切护理、采血等护理服务项目96次,范围涉及新野城区、13个乡镇的村庄,最远到22公里外的卧龙区瓦店镇。护士们以优质、便捷、专业、高效的服务,赢得了病人和家属的信任与依赖。

  新野县委巡察办主任李元聚表示,群众有所呼,巡察有所应。巡察组将继续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督促院方聚焦群众需求,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王博 王迪)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