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省中医药文化科普人才培训班在洛阳正骨医院成功举办

  • 2023年12月18日 19:0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18日电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实施方案》,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专家能力水平,增强中医药文化科普传播力度,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承办的2023年河南省中医药文化科普人才培训班于12月14日至16日如期举办,来自河南省第三批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专家及省内各地市医院遴选推荐的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人员150余人参加培训。

图为2023年河南省中医药文化科普人才培训班会场。 胡明昊 摄
图为2023年河南省中医药文化科普人才培训班会场。 胡明昊 摄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福伟在仪式上表示,河南省作为中医药大省,是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发源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近年来通过完善中医药科普平台、加强中医药科普服务研究、建设科普队伍、开展中医药文化活动等多种举措,积极推进中医药文化科普工作。中医药文化科普工作者要在本次培训中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中医思维,牢牢把握中医药文化建设和科普宣传的主阵地,将中医药知识更好地传递给公众,激发社会各界对中医药的兴趣,让更多的人认可并接纳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薪火相传、全面发展。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党委书记潘晔代表医院对培训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称,本次培训地点选在有着230余年中医正骨传承底蕴的洛阳正骨医院举办,让第三批省级中医药科普巡讲专家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对培育中医药科普人才有着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能深入交流、共同进步,持续推动河南中医药文化科普工作发展,引导广大群众“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更好发挥中医药在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本次培训课程精心设计,特邀省内外十位中医药专家、科普专家、资深媒体人授课,内容涵盖中医文化、科普新模式、短视频拍摄及网络IP打造、国家非物质遗产传播、中医药科普讲座技巧、科普成长实践经验分享等,精彩纷呈。(张艳涛 邓江海 宋艺博 李晓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