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郑州金水区黄河文旅经济带迎来首批印尼青少年

  • 2023年12月18日 18:4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18日电 12月17日上午,在位于郑州市金水区黄河文旅带的马渡村,“ 一带一路 ” 2023 首届中国-印尼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开营仪式在这里举行。

图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在马渡观河广场合影 贾亚卿摄
图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在马渡观河广场合影。 贾亚卿 摄

  该活动由河南姓氏文化研究会国际交流中心、郑州乡村振兴协会文旅专委会等机构联合主办,分别在河南郑州和焦作进行,14名来自印尼的青少年参加活动。

  在活动首站,大家先后参观了马渡村史馆、马渡观河广场、马渡下延金水黄河防汛演练场;在黄岗庙村非遗小镇项目参观了沉香文化生活馆、郑州官窑郑商瓷博物馆;在云飞艺术馆听非遗大师讲解了姓氏文化寻根和传统传拓技艺。最后,在德厚堂艺术馆,来自印尼的青少年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进行了沉浸式的平拓体验。

图为青少年体验传统传拓技艺。 贾亚卿 摄
图为青少年体验传统传拓技艺。 贾亚卿 摄

  本次活动中,来自郑州市的17名优秀青少年作为讲好黄河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的黄河文化推广者与印尼青少年一起在首站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活动。该活动秉承“文化交流,人文先行”的精神,促进中印尼两国文化交流,以国际化的创新形式熏陶青少年艺术文化情操,关心两国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引导青少年梳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从而培养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毛景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