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叶县人民医院工会获“河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称号

  • 2023年12月13日 16:2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13日电 近日,河南省总工会印发《河南省总工会关于命名2023年度河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的通知》,叶县人民医院工会荣获“2023年度河南省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荣誉称号。

图为荣誉授予现场。 王伟峰 摄
图为荣誉授予现场。 张蔓丽 摄

  工会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凝聚职工促进发展的重要组织力量。叶县人民医院工会今年在省总工会、市县总工会和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 “六有”工会的要求,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加强职工政治思想和职业道德教育,不断提高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助推医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该院党委高度重视县总工会组织的民主管理与民主建设,按期组织换届选举,专设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会工作,不断强化学习,提高工会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同时,进一步健全机构设置,在办公区域专设场地,配置职工健身房、职工图书阅览室、职工文体活动室等,打造了“软硬结合”的工会组织体系。

  该院工会坚持开展各类职工文体活动,每年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诗词朗诵会”“端午包粽子”“庆国庆大合唱”等文体活动,积极参加县总工会组织的全县工间操体操比赛、拔河比赛、八段锦比赛等各类赛事,不断涵养积极向上的良好机关文化。同时,结合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联合县总工会组织全县护理技术比武大赛,并为获奖选手发放奖励,通过“内外兼修”,持续增强工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为强化人文关怀,打造温情医院,该院坚持高标准办好职工食堂,在传统节假日、国际节日期间组织主题活动,每年为干部职工发放生日蛋糕券,并开展不少于两次的职工慰问,定期组织全体工会会员参加健康体检,为干部职工缴纳工会会员互助医疗补助金。在干部职工住院期间,开展人文关怀慰问。逢中秋、春节等节假日,为全体工会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在女职工、困难职工权益维护方面,对孕产期、哺乳期的女职工给予关心照顾,对困难职工组织慰问和爱心捐款活动,使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馨和关爱。

  叶县人民医院工会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强化服务意识,增强工会活力,继续在汇聚职工正能量、推动医院发展上做工作,进一步增强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医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蒋桦)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