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商丘市职业教育中心举行法治教育讲座

  • 2023年12月11日 19:1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11日电 近日,在全国法治宣传日来临之际,商丘市职业教育中心特邀请河南君盟律师事务所王志英、王双顺两位律师,为学校同学作法治教育专题讲座。活动由学生处主任蒋永杰主持,学校副校长吕鑫出席。

  王双顺律师通过什么是违法犯罪、如何预防违法犯罪进行讲解,深入剖析了青少年产生违法犯罪对社会造成的危害。提醒同学们,违法犯罪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违法犯罪记录将伴随终生,将会影响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要求同学们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并通过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真实案例,建议同学们在受到不法侵害时要学会寻求法律的保护,积极和老师、家长及信任的人沟通交流,坚决拒绝校园欺凌。

  王志英律师通过网络诈骗真实案例,列举了网络上多种诈骗手段和网络犯罪形式,以及网络犯罪给家庭带来的悲剧,呼吁同学们要铸牢法治思维,不要随意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在网贷平台贷款消费,切实做到文明使用网络。

  本次法治教育讲座,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明白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规范自己的言行、遵纪守法,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