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诸暨、清丰两地两单位结“枫桥经验”共建对子

  • 2023年12月08日 17:2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8日电 12月7日,浙江省诸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河南省清丰县自然资源局在清丰县自然资源局机关举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共建单位揭牌仪式。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陆州舜、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信访工作处处长许建超、清丰县委副书记苏本长等80余人出席活动,清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弓晓飞为揭牌仪式致辞祝贺。

图为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合影留念。 许华鹏 摄
图为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合影留念。 许华鹏 摄

  据了解,“枫桥经验”形成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发展于改革开放时期,创新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今年是“枫桥经验”60周年,从最早的“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到今天的“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枫桥经验”始终是基层社会治理一面与时俱进的“旗帜”。

  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一头连着基层群众,一头连接党委政府,新时代“枫桥经验”作为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经验典范,对自然资源基层治理工作起着全要素、全方位、全领域的指导和提升作用,清丰县自然资源局与诸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展成为新时代“枫桥经验”共建单位,是推动自然资源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

  共建双方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借鉴,不断深化合作,开启深度交流,共同推动共建活动向纵深发展。双方将坚持自然资源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抓手,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自然资源信访工作新局面,全力提升自然资源工作效能,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打造出更具有特色的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开创“南北枫桥”经验融合、携手发展的新局面,持续推动两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国的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可借鉴的成功经验。(曹豪杰 王士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