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国家宪法日,平顶山新华区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

  • 2023年12月05日 18:0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5日电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的12月4日,平顶山新华区人民检察院(简称新华区检察院)在鹰城广场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图为检察干警发放宣传品。 赵子怡 摄
图为检察干警发放宣传品。 赵子怡 摄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为群众深入细致宣讲宪法知识。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干警们以案释法,现场解答了群众有关民间借贷、劳动争议、交通事故、婚姻家庭、财产继承等领域法律问题,引导群众用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让法治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图为检察干警发放宣传品。 赵子怡 摄
图为检察干警发放宣传品。 赵子怡 摄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法治精神、法律观念深入群众内心,帮助群众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下一步,新华区检察院将持续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深入学习宪法知识,拓宽普法宣传的覆盖面和针对性,促进法治信仰根植民心,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闫爱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