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三门峡供电公司为民企发展注入新活力

  • 2023年12月05日 18:0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5日电 “供电公司服务贴心,为我们企业省钱着想,实行合同能源管理以来,每个月都会减少几万元的电费开支。”12月5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女士,向上门走访服务的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三门峡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是三门峡市重点企业,主要出口销售汽车轮毂,每个月的电费支出稳定在30万元,李女士口中的合同能源管理,是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推出的让用电企业与新能源发电企业联姻,降低用电企业电费支出的一项新举措。该公司根据用电企业负荷特性及生产环境,促成大唐电力有限公司与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签订合同能源管理协议,利用用电企业的空置房顶开发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发电自用部分享受折扣电价,剩余部分并网与电网企业结算,戴卡轮毂制造公司每个月可节省电费支出3万元,实现发、用电双方共赢。

  据介绍,为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助力地方产业发展,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政府部门,获取三门峡市12条重点产业链290家链上企业信息,编制了《服务新型工业化暨重点产业链行动方案》,每条产业链、每家链上企业都明确1名电力链长和包联负责人,做到“一对一”精准服务,确保产业链电力服务“有诉必应、有诉必办、有诉必报”,护航保驾重点企业“用好电”。

  “铝基材料下游市场疲软,回款不及时,对我们的正常经营影响很大。”2023年11月25日,面对三门峡瑞尔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贺先生的难题,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积极协调国网电商平台,通过“电e贷”为该企业缴纳电费200万元,化解了贺先生的燃煤之急。不仅如此,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还对该企业进行能效分析,根据周期性市场特点,协助企业将2号变压器下带的生产辅助负荷调整至1号变压器,对2号变压器实施暂停,暂停期间每个月可减少企业基本电费4万元,全年可节省电费开支16万元。

  今年以来,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累计走访企业4000余家,共为526个项目延伸电网投资,累计减少用户投资4576.54万元,同比增加42%。促成8家用电企业与分布式光伏企业建立合同能源管理,为124家企业提供能效诊断分析,通过“电e贷”为11家企业提供765.57万元的电力信用贷款,为企业健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