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商丘市三高到刘楼小学开展结对帮扶志愿者活动

  • 2023年12月05日 11:3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5日电 商丘市三高(市职教中心)近日与观堂镇刘楼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结对帮扶志愿者服务活动,旨在通过河南省文明校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校际合作,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发展。

  活动当天,商丘市三高的副校长吕鑫带领体、音、美青年教师和志愿者一行10余人前往该市观堂镇刘楼小学。吕鑫与刘楼小学校长刘戏龙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吕鑫介绍了商丘市三高(市职教中心)在创建省文明校园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明确了本次结对帮扶的内容和安排。

  随后,商丘市三高的青年教师们分别为刘楼小学的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体育、音乐、美术示范课。体育老师崔林林向学生们教授了传统武术《五步拳》,音乐老师钱佳佳用各种乐器带领孩子们一起演奏歌曲,美术老师王偲则通过“超轻黏土吃火锅”这一主题,引导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用黏土制作火锅里的食物,使其提高造型和色彩对比的感知能力。

  课程结束后,两校教师一起进行了评课、议课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此次结对帮扶志愿者服务活动加强了两校文明创建工作的合作交流,让商丘市三高的青年教师们在实际教学环境中提高教学水平的同时,也为刘楼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新颖的学习体验和丰富的课程内容。

  通过本次活动,两校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策略等方面得到了多维度的交流、碰撞和升华,不仅有助于提高教学质量,也为两校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促进教育公平,推动教育的均衡发展。(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