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郑州地铁围挡“瘦身” 治理扬尘污染在行动

  • 2023年12月04日 11:5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4日电 (记者 阚力)为有效减少扬尘治理环境污染,郑州地铁集团积极配合政府相关单位采取针对性措施,通过开展高质量围挡瘦身、缩减施工围挡面积,减少扬尘污染来源,全力为市民创造安全、舒适、整洁、有序的出行环境。

  郑州地铁6号线农业东路站位于农业东路与众意西路交叉口,车站位于农业路高架出入口附近、紧临商业圈,该路口车流量大,非机动车停车秩序混乱,容易发生道路拥堵,给城市管理带来很多不便。

  自施工围挡“瘦身”减少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后,郑州地铁集团积极组织施工单位召开现场专题会议,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扬尘防治措施,按标准设置连续、封闭的硬质围挡,实行封闭管理;督导施工单位规范堆放施工物料,对水泥、砂石等易产生扬尘的建筑材料设置围挡或者围墙,覆盖防尘网或者防尘布,定期进行洒水,预防风蚀起尘;采取综合措施,增强监管力度,确保施工单位对工地内车行道进行硬化,在工地出入口设置冲洗池、配备冲洗装置,指派专门人员及时对进出车辆进行清扫、冲洗,严格按照扬尘治理八个百分百实施。  

  因地制宜,对该处施工围挡瘦身减少扬尘污染工作倒排工期。从11月14日起,农业东路站东南、东北、西南三个出入口施工围挡陆续开始瘦身减少扬尘污染工作,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下一步,郑州地铁集团将把扬尘治理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遏制扬尘污染,进一步理顺机制体制,建立长效管理,始终扭住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不放松,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生态优良、创业宜居的美丽郑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