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农行周口分行:优化金融服务 提升管理能力

  • 2023年12月01日 14:5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1日电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中国农业银行周口分行积极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切实将会议要求落实到经营管理中,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该行始终坚持增强金融服务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引擎动力。切实发挥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作用,把更多信贷资源倾斜到先进制造、绿色发展、普惠金融和科技创新领域。截至11月10日,该行各项贷款较年初净增63.57亿元,居周口市各家银行机构第1位。其中,制造业贷款较年初净增9.5亿元,绿色信贷较年初净增7.5亿元,普惠金融领域贷款较年初净增17亿元,科技创新和战略新兴产业贷款较年初净增6亿元。

  为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该行始终把信贷质量管理作为业务发展的生命线,在客户准入和信贷从业人员准入方面严把关口,有效控制信用风险。在客户准入方面,该行认真落实人民银行信贷政策,定期研判潜在信贷风险,及时实施退出机制,防范风险集中爆发蔓延。同时,该行始终坚持“名单制营销、模型化操作”原则,定期更新下发目标客户清单,引导分支机构按图索骥开展对接支持。在客户经理准入方面,该行持续开展“纯洁队伍”行动,把有劣迹人员、不良贷款高发人员调整出客户经理队伍,有效防范内外勾结骗贷行为。截至10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0.48%,在同业处于较优水平。(程飞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