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交行洛阳分行CIPS标准收发器推广获突破

  • 2023年12月01日 14:5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1日电  CIPS(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是我国重要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在助力人民币国际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CIPS标准收发器是为CIPS系统量身定做的业务处理与信息交互工具,助力打通跨境人民币清算的“最后一公里”。交通银行洛阳分行积极响应总行推出的CIPS标准收发器作为“国之重器”的战略意义,紧抓人民币跨境支付结算市场的历史机遇,利用自身先发优势,努力提升市场占有率。

  据了解,截至今年10月底,该行CIPS完成签约并已成功落地投产的企业有26家,年度共计完成交易金额近4亿美元,多项CIPS业务指标在当地市场排名领先。该行CIPS跨境支付系统不仅简化了支付流程,提高了客户收付款效率,还让资金管理更安全,改善了客户体验,得到了客户肯定。

  CIPS标准收发器的推广运用是进一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举措,也是目前国际形势下跨境支付清算体系的重要补充。下一步,该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服务质效,以专业、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积极融入金融要素市场,主动作为,全力支持CIPS跨境支付结算系统建设,为维护我国金融安全、掌握人民币跨境支付的话语权提供保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