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新野县歪子镇:西蓝花种植助农户增收

  • 2023年11月27日 15:1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27日电 初冬时节,在河南省新野县歪子镇老庙村的西蓝花种植基地,一垄垄西蓝花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着采摘。

图为晴好天气采摘西蓝花。 任志鹏 摄
图为农户趁晴好天气采摘西蓝花。 任志鹏 摄

  据歪子镇分管农业的负责人介绍说,老庙村种植有西蓝花千余亩,今年长势好,现在正是采收销售的旺季,主要销往西安、长沙、襄阳、驻马店等多个地区。照现在长势来看,每亩产量保底有2500斤,每斤平均2元,去除成本,利润为3000元左右,种植效益还是比较可观的。

  “我在这里采摘蔬菜,每天能挣100多块钱,再加上土地流转的租金,收入也比原来高了,现在的日子真不错。”老庙村村民梁建华说。

  据了解,歪子镇成立了西蓝花种植联合党支部,定期邀请农业种植专家和农校教授、农产品销售企业参观指导,坚持因地制宜、易行管用、便于推动工作的原则,每人负责一个区域,将各村的党员、种植大户组织起来,进行西蓝花试种和规模种植。同时加快没有种植能力的农户和务工农户的土地流转,通过租地和换地等方式,尽可能地流转大块土地进行大规模种植、机械化操作。

  在大力发展西蓝花种植的同时,歪子镇党委政府注重培育龙头企业,抓好全域融合、资源共享,引导群众适度扩大特色农作物、经济农作物种植,鼓励发展月季、红香芋、甜叶菊、猕猴桃等特色种植产业发展。同时协助种植养殖企业、家庭农场创建自主品牌,积极开展“绿色产品”“有机食品”“生态食品”等领域认证服务,完善市场配套,扩宽市场销售渠道和影响力,打造规模化特色种植体系,持续推进民生、经济稳步协调发展。(王岩 任志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