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鲁山土门乡:治安巡逻“不打烊” 做好群众“守乡人”

  • 2023年11月22日 11:5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22日电 “群众的舒心就是我们的初心,我们将持续完善治安巡逻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让广大群众遇到问题能有地方找说法,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11月20日,平顶山市鲁山县土门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吴广志在培训会上说。

  据悉,土门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为全面贯彻践行“枫桥经验”精神,纵深推进“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履行好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多措并举开展治安巡逻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为辖区群众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该中心多次对参与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的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加强相关政策和法律知识学习,丰富调解经验,熟悉调解流程,全面提升矛盾调处化解能力。同时,利用培训会开展“枫桥经验”争当先进典型动员会。

  为让群众更好懂法用法,该中心联合辖区司法所、派出所,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并结合“宪法宣传日”“安全生产月”等专项行动进村入户、送法进校园,开展一系列法律法规知识宣讲,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知法、守法意识,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手段处理矛盾纠纷。

  同时,该中心创新工作机制,集中辖区司法所、信访接待中心、综治中心等部门人员,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力量整合;充分发挥退休村干部、乡贤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在群众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全面提高各类群众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质量。

  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起,基本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建出多方参与、多层联动的调解服务模式,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提质增效。

  吴广志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坚持治安巡逻“不打烊”,做好辖区群众的“守乡人”。(张馨丹 杨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