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新野王庄镇:鸵鸟“鸵”起特色养殖产业

  • 2023年11月22日 11:4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22日电 南阳市新野县王庄镇近年来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立足调优农业产业结构,加大政策引导和扶持力度,鼓励群众进一步发展特色养殖,在促进增收的同时,走出一条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近日,走进王庄镇小集村的鸵鸟养殖家庭农场,百十只体型健壮、毛色光亮的鸵鸟正在铁围栏内悠闲地踱步。鸵鸟养殖户肖建国在一旁将玉米面和草料混合,给鸵鸟们制作“午餐”。

图为养殖农场内的鸵鸟。孟果 摄
图为养殖农场内的鸵鸟。孟果 摄

  据肖建国介绍,他于2020年初购买了10只鸵鸟幼崽在自家院子里养殖,凭借多年成熟的养殖经验,鸵鸟生长情况良好,成年的每只能长到300多斤。鸵鸟饲养简单,养殖成本低,且鸵鸟肉蛋白质含量高,胆固醇低,鸵鸟蛋壳还可以做成工艺品,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平均一只鸵鸟一年能产五六十枚蛋,每只鸵鸟蛋售价在100多元。孵化的小鸵鸟平均卖到六百元,每年可以给农场带来20多万元的收入,我还带动了2户亲戚朋友养殖鸵鸟。”肖建国说,根据鸵鸟的产蛋期不同,通过科学养殖,可实现全年有产出。

  王庄镇小集村支书刘存举表示,该村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为鸵鸟养殖户解决发展中的后顾之忧,大力推动‘一村一品’特色农业建设,将特色养殖业培育打造成支柱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孟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