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全国第19家,泰康之家·豫园正式开业

  • 2023年11月20日 16:3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由世界500强泰康保险集团在河南郑州打造的首个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高品质养老社区——泰康之家·豫园于11月18日开园,这也是泰康在全国投入运营的第19家高品质连锁医养社区,不仅为当地居民长辈带来了全新的享老生活方式,同时也为河南省养老供给侧改革提供了新样本,将有助于纾解这个人口大省日益严峻的老龄化压力。

  泰康之家·豫园占地面积约13.8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24万平米,总投资约24.4亿元,可提供约3600个养老单元,提供包括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照护、老年康复及老年医疗在内的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连续性服务。随着泰康之家全国连锁养老社区品牌在全国引领享老生活新风尚,目前豫园还未开业就已累计预订超460户,深受市场和客户的信赖。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在主旨讲话中表示,面对当前社会医养服务碎片化的特点,泰康通过整合养老、医疗、康复、生命关怀等老年全产业链模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的医养康宁服务体系。同时,长寿时代也呼唤出长寿经济,老年人的银发价值将重新释放,泰康之家就是要变成一座长寿经济的示范基地,而泰康作为国家大民生工程的核心骨干企业,就是要用市场经济的方式方法,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理想。

  中原大地,“豫”你相约,在这里开启享老新生活

  泰康之家·豫园坐落于素有“天地之中、十省通衢”之称的河南省郑州白沙生命科学园,周边绿水湿地环绕,宜居宜养,临近城市地铁8号线,距离郑东新区CBD仅30分钟车程,同时还可快速抵达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新区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东院区等优质医疗机构,交通、商业、医疗等相关配套资源十分丰富。项目秉承“以建筑为山,以景观为水”的设计理念,将豫地的山水、戏曲、独有的地坑院建筑等属地符号引入建筑设计和景观设计,营造“俯览山河,悠游中原,颐养松乔之寿”的人文主题。

  为了给社区居民提供充分的“活力养老”“文化养老”的活动空间,豫园打造了近10000平米的双层活力中心,内设有四季花厅、自助餐厅、图书馆、老年大学、健身运动中心等全天候一站式多功能活动场所,长辈们在这里“退而不休”,继续实现银发价值再创造。活力中心中部屋顶使用大面积的采光顶棚,内部四季花厅营造约650平米、40多种植物的“绿肺”空间,让长辈在四季如春的室内尽享自然之美。

  鲤鱼焙面、锅贴豆腐、灌汤包、羊肉烩面、胡辣汤……泰康之家·豫园提供专业的厨师和营养师团队,长辈们不仅可以享受到地地道道的豫菜风味,还可以足不出户,尝遍各地特色美味。此外,豫园还充分结合河南当地风土特色,为长辈们提供打太极、唱豫剧等河南特色课程活动,满足长辈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开启幸福感满满的享老新生活。

  医养融合,专业照护,在这里“健康享老”有保障

  “人上了年纪终究离不开医院,前几年我一直在照顾老伴,他生病期间没少跑医院,加上我自己在医学院工作一辈子,我知道对老年人来说,就医方便才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我选择豫园的原因之一。”泰康之家·豫园预订居民,87岁的新乡医学院教授宫文魁阿姨这么说。

  针对长辈们最为关注的医疗保障需求,豫园沿袭泰康之家创新打造的“一个社区、一家医院”的医养融合模式,在社区内配建了一家二级康复医院,可提供约100张医疗床位,重点打造老年医学、康复医学、健康管理三大医学中心,为居民构筑起“紧急救助—健康管理—老年康复”三重安全防线,提供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康复、护理等一站式连续性医养服务。

  泰康之家豫园康复医院通过风雨连廊、地下通道连接,把社区、护理公寓和医院无缝结合成为一个轻松的公共环境,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病患提供从住所通往医疗公共区域和药房等的安全捷径,让居民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高品质医疗保健服务。

  此外,豫园还可以充分共享泰康优质的大健康生态医疗资源,实现全国医疗资源互补,联合开展健康科普、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诊断等活动,全方位保障居民身心健康安全。

  87岁的宫阿姨请了十几年的保姆,“她对我照顾得也很好,但即便如此,我也有很多需要自己操心的地方,比如在维修、就医这些方面,保姆很难全部照顾妥当。但豫园则有一个专业的服务团队,要比保姆一人身兼数职要好很多。”被宫阿姨点赞的其实是在泰康之家首创并实践多年的“1+N”多学科照护模式,即每位长辈拥有一名管家或个案管理师及N个照护团队成员,包括护理、康复、医疗、药师、社工、文娱、运动、餐饮、营养、后勤保障、感控等,让长辈得到更全面专业的照护服务。

  32城布局,19家社区开业,居民过万,泰康方案在全国成功实践

  泰康自2007年起就开始了养老领域的探索。2015年,泰康之家首家旗舰社区北京燕园开业运营,并迎来了首户居民的入住。到如今,经过8年多的探索实践,泰康之家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升级,已经形成了全国统一的标准化服务体系,活力养老、文化养老、医养融合、“1+N”团队等一系列具有泰康之家鲜明特色的标签深入人心,也让泰康之家成为中国养老行业的一块“金字招牌”。

  作为目前我国高品质医养连锁机构之一,截至目前,泰康之家已经在全国重点区域布局了32个城市37个项目,其中18个城市19家社区开业运营,服务在住居民超10000位。本月底,青岛琴园也将迎来盛大开业,届时泰康之家全国运营社区将突破20家。

  从“1城”到“32城”,从“第1户居民”到超过“10000名居民”,从“摸着石头过河”到“打造成熟运营服务体系”,泰康之家的成功实践证明,泰康首创的“保险支付+医养服务”创新商业模式经得住市场检验。(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