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禹州融媒体中心乡村振兴直播带货案例获殊荣

  • 2023年11月20日 12:1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20日电  “第六届优秀区域全媒体建设发展年会暨2023年全国优秀区域全媒体典型案例调研结果近日公布,禹州市融媒体中心乡村振兴直播带货荣获2023年度优秀区域全媒体建设典型案例,禹州市融媒体中心主任化红军荣获2023年度推动优秀区域全媒体建设发展年度人物。

图为化红军(左二)登台领奖。 禹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化红军(左二)登台领奖。 禹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禹州市融媒体中心大力发掘自身媒体资源优势,将美丽乡村、农副产品、乡村旅游等内容纳入助力环节,借助平台价值、传播手段、网络渠道等形式,开拓“互联网+农业”的产业新业态,通过“直播+电商”等多种形式助力乡村振兴,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策。相继组织了“方岗桃花文化旅游节”、“鸠山闵庄杏果采摘节直播”、“大鸿寨红叶节暨农产品展销会”、“刘门柿子节直播”“樱桃采摘节”等带有地域特色的直播助农活动,仅刘门柿子节直播当天,浏览量达60万+,创造了直播带货新纪录。鸿畅镇南田庄村的800亩大樱桃一周内销售一空,实现销售收入800万元。通过“云上家园e”果蔬配送公司与参加展销农户签定优先购销合同50余户,实现订单购销农户产品350余万元。

  在全媒体矩阵的影响下,禹州市融媒体中心结合近郊采摘游陆续掀起新热潮,通过体育赛事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在“禹州文殊樊岗乡村美食旅游节暨全国越野摩托车公开赛”直播当天,共接待游客20万人次,带来旅游收入300多万元。目前,文殊镇樊岗村已成为乡村旅游新的网红打卡地,形成了一条新的乡村旅游产业链。禹州融媒体中心在融合创新中不断壮大,通过发挥平台优势、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持续助推禹州市经济文化事业健康繁荣发展。(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