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平煤神马绿色减碳地面瓦斯抽采综合利用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 2023年11月08日 18:0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11月6日上午,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绿色减碳地面瓦斯抽采综合利用项目取得新突破的祝捷大会在平宝公司预抽井场举行,其项目团队在大会上获得100万元激励大奖。

  据悉,作为高附加值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创新成果,该项目截至目前共完成地面井钻井91口,投运井61口,数量位居河南省第一,日抽采总量、累计抽采总量等多项指标连续刷新河南省地面瓦斯抽采纪录,为推动煤炭产业优势再造、拓展发展空间注入了新的产业力量。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通过4年时间,部署195口地面瓦斯抽采井,并通过管输、压缩外运和发电等不同途径,最终实现年产3亿立方米瓦斯综合利用的目标。

  今年以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超蓝能源科技公司、首安清洁能源公司及平煤煌龙新能源公司围绕项目建设目标,大力推进技术攻关,实现了采动井设计、预抽井排采、老井修井增产、管网综合利用“四项突破”。目前,突出矿井平均瓦斯抽采率达61%,主动抽采量同比提升71%,跑出了清洁能源发展、绿色转型升级“加速度”。

  下一步,该集团将锚定年产3亿立方米煤层气目标,在东部矿区地面瓦斯治理利用建设的基础上,加快预抽井在各矿尤其是中西部矿井的试验进度与科研论证,力争让更多气井早日达到产气条件、提产增量,推动煤层气开发实现规模化、产业化。(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