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驴友受伤被困深山 消防队员紧急施救

  • 2023年11月02日 14:1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2日电 “非常感谢消防队员的及时救援,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请放心,手术后我的伤情稳定下来了,再次谢谢你们!”11月1日上午8时许,鲁山县四棵树乡消防救援队接到了来自开封市王女士的感谢电话。

图为深山中的营救。 杨林林 摄
图为深山中的营救。 杨林林 摄

  听着伤者感谢的话语,接到电话的消防队领队余金磊连连回答:“应该的!应该的!”

  时间回到10月28日。当天下午,四棵树乡专职消防救援队接到下汤镇消防中队指挥中心转接的求助警情:四棵树乡代坪村有1名“驴友”在迷沟深山中,因未按常规路线徒步导致受伤后被困,请求救援。按照就近救助原则,接警后四棵树乡专职消防救援队迅速行动,出动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图为山中夜间营救。 杨林林 摄
图为山中夜间营救。 杨林林 摄

  四棵树乡专职消防员一边与报警人保持联系,一边联系代坪村“两委”干部及当地村民,了解当地地形地势,规划搜救线路。搜救过程中,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率先到达深山“驴友”被困现场。被困位置地处深山,地形复杂,游客被困一个多小时,腿部受伤严重不能行走。消防队员们迅速帮助伤者处理受伤部位,利用担架将该游客转移至安全地带,与随即赶到的9名下汤消防中队战士和9名蓝天救援队员汇合,徒步5个多小时接力,到晚上8点10分将被困群众送上救援车辆送医。

  消防队员提醒广大旅游徒步爱好者,在进入陌生的原始森林和深山峡谷等景区时,一定要在当地专业的旅游团队或专业的向导带领下游玩,以免发生意外。(张馨丹 杨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