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鲁山团城乡:美丽乡村入眼来

  • 2023年10月31日 12:4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31日电 金秋十月,风轻云净。位于平顶山市鲁山县的团城乡红枫绽放,流水潺潺。依山傍水间,一栋栋别具特色的民宿错落于此,远处看,一幅水清岸绿、村美人和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徐徐铺展。

金秋十月,团城乡红叶绽放,层林尽染。杨天增 摄
金秋十月,团城乡红叶绽放,层林尽染。杨天增 摄

  “咱们村现在真好看,干净的道路,清澈的河水,热闹的农家小院,吃过饭遛遛弯心情格外舒畅。”10月30日傍晚,正在散步的团城乡花园沟村村民苏国亮感慨道。

  近年来,团城乡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引领,加强村庄风貌引导,分区域、重点打造寺沟村、牛王庙村、花园沟村等五个村作为和美乡村试点村,以点带面,进一步提升和美乡村纵深发展。

  同时,该乡在人居环境整治中持续发力,今年以来,清除垃圾4万余吨,植树13万余棵,播撒花卉草籽500公斤,村级路面提升67公里,新修水系6处,县乡村投入各类资金3000余万元,多措并举进行和美乡村建设。

图为游客在团城乡辣菜沟村亲水走廊游玩赏秋。杨天增 摄
图为游客在团城乡辣菜沟村亲水走廊游玩赏秋。杨天增 摄

  行走在团城乡,感受到的是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及淳朴民风,每个村都建有精神文明文化墙,包含乡风文明、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等等内容,既扮靓了美丽乡村,又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自从俺村的‘红白理事会’成立以来,孩子结婚,小孩满月,再也不用大摆宴席浪费钱了,邻里们也不用跟着随份子钱,真好。”团城乡鸡冢村村民闫小国说。

  近年来,该乡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镇、国家卫生乡镇、国家森林乡村等称号,连续五年获得鲁山县“五优乡镇”称号,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团城乡党委书记温海洋表示,今后将把文明村镇创建与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全域发力,人人参与,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让“人人文明、处处文明”成为团城乡一道亮丽风景。(张馨丹 杨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