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开封禹王台:让移风易俗的新风吹遍乡村

  • 2023年10月30日 19:5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30日电 “通过对孝老爱亲模范事迹的宣传,我们乡形成了与之前截然不同的文明新乡风,使大家增加了对父母、对公婆、对子女的关心关爱。”开封市禹王台区汪屯乡横船湾社区居民王阿姨说。

  近日,已持续十多年且深受群众欢迎的“倡文明风尚 树先进榜样”道德评议会和“易俗树新风”红白理事会正在汪屯乡横船湾社区开展。该乡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发展,为乡村振兴提“颜”增“质”,他们通过选拔农村先进分子为骨干,教育群众反对封建迷信、大办婚丧、聚众赌博,依托各个所辖社区中的文明实践点,对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开展宣传活动,并组织致富能手、返乡创业青年共同参与到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中来,带领广大群众更新观念、提高认识,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践行者,全面助推乡风“大文明”,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该乡还以开展生态文明村建设为抓手,通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等活动,切实有效地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特别是在对辖区内两河两路集中整治过程中,社区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带头干,机关干部全员参与其中,对整治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群众逐户勘察、扎实推进,改网、改厕、绿化、美化以及道路硬化多措并举,将辖区内多年荒废,杂草丛生的空心院建成了美丽的花园、果园、菜园、游园。

  现在,乡里道路平了、院子美了、河水清了,村民生活的幸福指数也上升了。(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