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遂平县食品制造业掀起“二次创业”热潮

  • 2023年10月26日 18:1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27日电 驻马店市遂平县食品制造业展现新活力。以中花粮油、今麦郎、思念食品、平煤神马尼龙新材料等龙头企业为代表的食品制造业企业纷纷加入“二次创业”的队伍,实现产业升级。

  为进一步推动食品制造业的发展,遂平县出台了《遂平县推进开发区“二次创业”实施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若干措施(试行)》,全力在产业延链、培优育强、创新驱动等方面攻坚突破,为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服务支撑,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

  在“二次创业”的背景下,这些食品制造业企业紧紧抓住机遇,以创新为驱动,大力实施创新型企业树标引领行动、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春笋”计划等,针对企业存在的短板弱项实施精准帮扶的同时,落实奖补措施,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思念食品(遂平县)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岩表示:“借助县里‘二次创业’契机,我们今年投入12.8亿元资金,启动了新基地项目。新基地项目总投资32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能将达到35万吨,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税收3亿元,带动5500人就业。”

  如今,遂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内的新项目如火如荼建设,“二次创业”势头正盛。中花粮油二期压榨、浸出精炼车间正在建设;河南平煤神马尼龙材料(遂平)年产1.5万吨分步双向拉伸薄膜生产线已经进入调试;华洋饮品产业园一期项目于8月初动工,仅仅2个月,厂房钢架结构已渐次成型。这些新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遂平县食品制造业的发展,提高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通过扩大产能、追加投资和创新驱动等措施的实施,这些企业正在实现新的发展和突破。未来,遂平县将成为中国食品制造业的重要基地之一,也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的食品选择。(魏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