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新野:冬桃成熟果飘香

  • 2023年10月26日 17:3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26日电 眼下正值冬桃成熟的季节,在南阳市新野县上庄乡杨阁村的宸怡果木种植专业合作社,50多亩冬桃进入成熟收获期。

  “杨阁的冬桃品相好、个头大、吃着甜。今天带着朋友一块来果园摘桃,感受一下田园风光,非常惬意。”来自湖北省襄阳市的陈女士说。

  据了解,目前杨阁村的冬桃已经全面成熟,预计产量有5万斤左右,市场价为5元每斤,主要销售方式是批发销售、入园采摘等。冬桃产业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了味道鲜美的桃子,更为附近农户提供了就业机会,帮助当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

  近年来,上庄乡依托天然的地理和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全力打造集观赏、采摘、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擦亮了乡村振兴“新底色”。

  上庄乡党委书记王松林表示,下一步,上庄乡将按照特色农业提质增效的思路,着力培育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体系,全方位、多角度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切实增强特色产业的“活血”功能,以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齐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