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鲁山县乡贤返乡建民宿 青春闪耀乡村振兴路

  • 2023年10月26日 11:5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26日电 10月25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马公店村畔山隐宿项目基地,工人们正忙着安装鱼池顶餐厅玻璃。穿过民宿大厅向后山方向走去,只见浪漫星空屋、失重吊床等多个项目已见雏形,现场忙而有序。

  “民宿建设项目集住宿、观光、休闲、采摘等于一体,计划投资5000万元,一期工程投资1800万元。将来的二期工程增加后山太空舱数量,农产品深加工等。”该项目负责人牛学勇介绍说。

  牛学勇,鲁山县尧山镇人,今年36岁。多年来他和项目合伙人赵大见在山东、山西、湖北、海南等省市从事旅游项目投资和运营。近年来,他俩看到乡村面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乡村振兴如火如荼,于是萌生了回乡创业、反哺乡亲的念头。

  2022年初,尧山镇出台政策,鼓励在外乡贤回乡创业,两人响应号召,筹集资金,在马公店村胡家庄组成立公司,盘活集体闲置资产。当年9月,该公司捐赠给马公店村10万元,作为村基础设施提升改造。

  2023年2月,该项目开始施工建设,至今累计用工3000个以上,为附近在家闲散劳动力提供了挣钱渠道。目前,项目已接近尾声,计划今年春节开业。

  据了解,该民宿为了让游客能够体验到尧山绿色无公害食品,利用该镇坡根村纯净的山泉水和良好的自然环境,采用散养的方式已经养殖了牛、羊、黑土猪、笨土鸡等数百只。

  “下一步,我镇将利用山水旅游的资源优势,进一步细化激励措施,吸引更多在外创业的有志青年,投身到家乡的乡村振兴中来,为家乡的产业结构提升做出积极的贡献。”尧山镇党委书记黑泽铭说。(张馨丹 杨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