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红”动金秋,2023汝州第五届红叶·红色旅游文化节正在举行

  • 2023年10月24日 16:3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24日电 金秋十月,红叶烂漫。近日,汝州大峪镇邢窑村正在举行“多彩大峪 红遍中原”2023汝州第五届红叶·红色旅游文化节暨美好生活周末“邮”喜消费季。

图为漫山红遍 层林尽染。 郭亚伟 摄
图为漫山红遍 层林尽染。 郭亚伟 摄

  据悉,此次红叶·红色旅游文化节活动是汝州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河南省、平顶山市文旅文创大会精神,促进文旅消费,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汝州市委、市政府依托大峪镇等地万亩野生黄栌,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已成功举办四届红叶旅游文化节,吸引了省内外数十万名户外运动、摄影、旅游爱好者相约美丽汝州,秋赏红叶已成为展示汝州优美自然风光的一张靓丽名片。

图为一枝红秀艳金秋。 郭亚伟 摄
图为一枝红秀艳金秋。 郭亚伟 摄

  据介绍,本次红叶文化节活动不仅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还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和戏曲节目供游客欣赏。汝州邮政也在活动期间,优选120户商家联合开展“美好生活 周末邮喜”消费季活动,通过创新邮政普惠金融消费场景,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活跃地方经济发展。

  此外,作为全山区乡镇,大峪镇不仅有秀美的自然风光,还有古朴古韵的传统村落,承载历史记忆的古山寨。每到深秋,满山红叶与山村、古寨、梯田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幅秀美的山乡风光图,令人流连忘返。

  多彩汝州迎佳客,大峪红叶醉中原。欢迎四方友人前来体验“人在画中游”的自然秋韵,感受满山遍野的“红色浪漫”。(崔高阳 宋乐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