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镜头再现重阳节义马老人的“花样年华”

  • 2023年10月24日 16:2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24日电 “叔叔您搂着点儿阿姨,阿姨,您把头往叔叔那边儿再靠一点,对,来笑一笑,茄子……”10月23日一大早,正逢重阳节,在河南省义马市泰山路街道办事处,一场“初心未改,韶华永驻”公益拍摄活动温馨开启。街道邀请专业摄影工作人员为98名80岁以上老人免费拍摄形象照,用相机记录老人们开心幸福的笑容,珍藏美好瞬间。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精心布置了拍摄区域,老人们也陆陆续续来到现场,依次排队等候。在等候期间,由志愿者团队为老人们提供理发服务和简单妆造,最大限度展现每一位老人的精气神儿,帮助他们呈现出最好的状态;而在一旁的拍摄区域,社区志愿者细心地替老人们整理头发、摆正坐姿,老人们幸福、甜蜜的笑容都一一定格在了镜头中。

  “结婚那会儿没有条件拍结婚照,忙着养家糊口,时间一长就耽搁了。后来日子是越过越好,但是年纪大了也不好意思再去补拍结婚照。这次活动对于我们来说真是好,了却了我们夫妻俩多年来的一桩心事。”正在拍照的老人冯秀英笑着说,今年正好是她和老伴儿结婚60周年,听到街道请专业摄影师为老人免费拍照的消息后,她便拉着老伴儿报名参加了活动。

图为街道志愿者为老人送上饺子。 张春光 摄
图为街道志愿者为老人送上饺子。 张春光 摄

  除公益拍照外,泰山路街道通过举办重阳文艺演出、开展免费理发、包饺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当天中午,辖区100余名老人和街道社区干部40余人积极参与“浓浓饺子香,暖暖敬老情”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不一会工夫,几十盘饺子就包好了。热气氤氲,胖乎乎、香喷喷的萝卜猪肉、韭菜鸡蛋馅饺子出锅了,老人们吃着志愿者包的饺子,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泰山路街道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

  当天下午,泰山路街道还到辖区10户困难老人家中进行入户慰问,亲切询问了群众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送去了纯奶、水果和食用油等慰问品。

  通过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当地大力发扬传承孝道文化和敬老爱老之风,全力以赴让辖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老有所为”。

  “未来,我们将继续整合辖区资源,努力打造辖区养老服务联合体,持续优化和提升为老服务水平,将敬老、爱老、助老之心化作实际行动,将“花式”关爱老年人融入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义马市泰山路街道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彭李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