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鲁山:捐赠、义诊,这个重阳节特别暖

  • 2023年10月24日 16:2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24日电 “真是感谢驻村干部一直以来对我们这些老年人的关心,领完棉被后,一会儿我还要去镇上卫生院,今天还有义诊活动哩,听说下午敬老院还有戏曲表演,这重阳节过得呀,真叫人心里暖。”10月23日,在鲁山县尧山镇下沟村捐赠活动现场,王秀占老人开心地说。

  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营造传统节日文化氛围为老人带来冬日的“温暖”。“重阳节”这天一大早,河南省邮政公司驻下沟村驻村工作队在下沟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举行重阳节慰问活动。该公司为60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了一床棉被,志愿者们将棉被递到老人手中,老人们高兴的合不拢嘴。

图为活动现场。 景霄 摄
图为活动现场。 景霄 摄

  同时,在尧山镇卫生院门前,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老年人提供健康义诊服务,前来义诊的群众越来越多,排着长队井然有序待诊。医务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老人,详细询问病情,免费为其测血压、测血糖、心肺听诊。现场还设立了神经内科、骨科、肾脏病风湿科等一系列咨询台,同时发放医疗医保惠民政策宣传单,为群众提供日常保健指导方案。本次义诊活动共接诊270余人次,分发宣传材料200余份,通过义诊活动的开展,为老人们送去了暖暖爱心,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天下午,尧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戏曲志愿服务队的11名队员,来到尧山镇敬老院,为老人献上戏曲表演。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发放了新衣、米面、床用四件套等节日慰问物资,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情怀。

  此次重阳敬老活动充满了温暖和爱心,不仅让老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又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文化,树立了良好的风尚,传播了文明新风。(张馨丹 景霄)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