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2023癸卯年酒祖杜康•封坛大典举行

  • 2023年10月23日 17:3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23日电 “时维季秋,秋韵荡漾。酒祖圣地,千载酒香。天赐佳酿,盛世封坛。匠心筑梦,谱写华章。”10月23日上午9点59分,随着一段美轮美奂裙裾飞扬的舞蹈《千年传承 生生不息》,2023癸卯年酒祖杜康•封坛大典拉开帷幕。伴着庄严的古乐声,杜康祭拜团队缓步登上祭拜台,敬天洒酒、进香拜祖、诵读祭文,以传统礼仪祭拜酒祖,感恩祈福。

图为活动现场。 酒祖杜康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酒祖杜康供图

  这种以酒为礼的情感表达方式,真实再现了古时封坛祈福的场景,蕴藏了杜康人对天地的敬畏、对自然的感恩、对酒祖的追思,饱含着杜康人对传统酒文化的敬意和传承。值得一提的,这种传承也体现在今年的祭拜团队,与往年略显不同,今年杜康以杜康酿酒技艺第十八代传承人、中国白酒大师张献敏带领的技术团队为祭拜团,更彰显了杜康传人对千年杜康古法技艺生生不息的传承决心。

  今年酒祖杜康•封坛大典的第十二年。这一纪,不仅是一个时间的长度,也是酒祖杜康在坚守、耕耘、奋斗、复兴过程中承载着的匠心的态度;是酒祖杜康在品牌文化传播中所呈现出的人文的温度;更是酒祖杜康在弘扬豫酒文化与中原文化、振兴豫酒过程中承担重大担当的传承的力度。(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