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倾力打造殷墟遗址博物馆 安阳市给一线建设者送温暖

  • 2023年10月23日 14:2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23日电 近日,安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赴中建一局安阳殷墟遗址博物馆项目慰问一线建设者,市委副秘书长祁金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夏军,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孙用玺,市文物局局长李晓阳共同参与慰问。

图为慰问现场。 邢易航 摄
图为慰问现场。 邢易航 摄

  “中建一局召集工人从四面八方赶来,工期紧、任务重,大家都辛苦了!”在项目建设现场,黄明海对中建一局的相关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殷墟遗址博物馆将作为商文明的标志面向世界多维传播中华文化,同时也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共同努力,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做好服务保障,上下齐心,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建成投运,共同将这座博物馆打造成世界一流博物馆。

  中建一局安阳殷墟遗址博物馆项目与殷墟宫殿宗庙遗址隔洹河相望,是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核心工程、国家“十四五”时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项目、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重大工程项目,总投资10.6亿元,占地面积262.5亩,建筑规模5.1万平方米,其中,展览面积约1.3万平方米,高22米,宽146米,分地下1层、地上3层,建成后将开设《探索商文明》《车辚辚 马萧萧》《王畿与四方》《伟大的商文明》《子何人哉—殷墟花园庄东地甲骨特展》《长从何来—殷墟花园庄东地亚长墓专题展》《世界的商文明》展区以及精细考古实验室等,成为全面展示商文明的国家重点专题博物馆。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迎接3200余件文物回家,全方位、多维度展示辉煌灿烂的殷商文化,殷墟遗址博物馆将成为国际先进的文物考古研究中心、殷商文明国际交流传播平台和国家文化地标。(邢易航)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