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郑州上街区携手艺术高校送文化下社区情暖老人心

  • 2023年10月20日 15:2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20日电 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10月19日下午,郑州上街区委宣传部、上街区工业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河南大学河南戏剧艺术学院走进上街区朱寨社区,开展“陪伴传温情 浓浓敬老谊”重阳节文化慰问演出暨送文化下社区艺术展演活动,为社区老人送去节日祝福。

  此次演出在河南大学河南戏剧艺术学院学生带来的《川剧变脸》中拉开帷幕,歌曲、河南坠子、快板、相声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别具韵味的精彩表演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这个活动真不错,戏剧学校学生的专业表演就是不一样。”有群众发出感慨。

  画脸谱、学身段,沉浸式体验让社区的老少戏迷们着实“乐”了一把。“以前唱戏我都是自己化妆,今天在家门口,艺术学院的师生为我化妆、教我学身段。我和我们社区的居民罗桂芬还上台合唱了曲剧《风雪配》选段,真的很过瘾!”朱寨社区居民王风玲说。

  另外,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团扇绘画、书法、泥塑、香囊制作展台,一个个构思精巧、手法细腻的作品吸引了不少居民围观,有的居民还现场体验了香囊和泥塑制作。

  丰富的活动让社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文化大餐”,既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在社会上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和谐氛围,切实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今年以来,上街区利用492个社区社会组织、200支文化队伍、2000个文化骨干,每月到社区(楼院)为群众送去丰富多彩的演出,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上街区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上街区将继续丰富文化供给,不断推广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优秀文艺作品和项目,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王晓宁 武雯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