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鲁山辛集乡:温室大棚为农民增收“加码”

  • 2023年10月18日 16:0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18日电  已入深秋,但在平顶山市鲁山县辛集乡蜂李村高效农业产业园的温室大棚内,反季节种植的黄瓜和豆角依然枝叶青翠,充满生机活力。

图为暖棚内的黄瓜生机勃勃。乔新强 摄
图为暖棚内的黄瓜生机勃勃。乔新强 摄

  “大棚亩均效益可达2万多元,比露地种植效益高多了。”据大棚承包商郭恩光介绍,蔬菜基地目前共有大棚11座,其中暖棚4个,用于种植长豆角和黄瓜;冷棚7个,用于种植比较耐寒的芹菜。

  据了解,蜂李村耕地面积2023亩,早年种植玉米、小麦等大田作物,收入十分有限。自2019年10月以来,该村陆续争取项目资金,大力建设塑料蔬菜大棚,建成占地2000平方米的暖棚大棚,和占地1000平方米冷棚,并配套了自动卷帘、喷灌以及排水设施,以便规模化种植蔬菜水果。

图为暖棚内的长豆角长势旺盛。乔新强 摄
图为暖棚内的长豆角长势旺盛。乔新强 摄

  每年开春后,郭恩光会在温室大棚内种植“彩虹瓜之宝”西瓜、“彩虹9号”薄皮甜瓜、“七彩水果西红柿”、“荷兰夏之光水果黄瓜”、“耀光四号紫茄”等市场畅销的瓜果蔬菜;秋冬季再种植黄瓜、长豆角等反季节蔬菜。由于大棚保温效果好,这些瓜果蔬菜比露地种植提前上市一个多月左右,抢占了市场先机。

  良好的种植效益也让多户脱贫户受了益,凭借着自家流转的土地,他们每年都会得到每亩1000元的租金费用。此外,产业园还按男工一天80元、女工一天60元工钱的标准,安排了多名脱贫人员在园区务工,有效增加了他(她)们的收入,巩固了这些家庭的脱贫成效。(乔新强 董淑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