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平煤神马产品销往34个国家,创汇超300亿元

  • 2023年10月18日 10:4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8日电 10月17日,一艘位于青岛港的货轮鸣笛出发,15天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工程塑料公司生产的优质尼龙66切片产品将抵达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港。

  10年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乘着“一带一路”建设东风“出海”,海外朋友圈不断扩大,先后与34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企业达成合作,贸易出口额从2013年的9.9亿元增长到2022年的21.8亿元,累计超300亿元,平均年增长8%以上。

  据了解,该集团出口的产品主要为己二酸、尼龙切片、工业丝帘子布、石墨电极、糖精钠等,部分产品不仅年出口量在国内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而且产品质量在全球外贸领域有着较强的竞争力。数据显示,该集团工业丝帘子布产品出口范围最广,包括波兰在内23个国家的企业均购买该产品,用于生产制作高端子午胎。

  “我们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的优质产品作为原材料生产出的产品,不仅品质更佳,而且更环保,完全符合我们的市场需求。”一位来自欧洲的客户这样评价。

  近年来,该集团在持续拓展与海外传统贸易同时,还在积极探索在这些国家的本土化运营。去年11月,集团在欧洲成立平煤神马欧洲有限公司,并设立欧洲仓库,至今,已先后为5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提供60余次“Just In Time”(准时物流交货)优质服务,有力促进了经贸合作不断走深走实,高标准打响了“平煤神马”品牌的世界影响力。

  泰国是集团产品海外交易频次最高,累计交易额最大的贸易伙伴。考虑到东南亚在经济增长、制造能力等方面拥有较好的基础与潜力,集团计划在东南亚建设帘子布生产基地,目前处于考察阶段。

  “对我们而言,在这里建厂是基于集团布局全球供应链的现实需要,可作为海外‘桥头堡’,进一步开拓东南亚等潜力市场;对东道国而言则布局了新兴高端产业,增加了当地就业机会,促进了经济发展。”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白雪)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