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郑州金岱智慧产业园一期项目获河南省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荣誉称号

  • 2023年10月12日 18:1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13日电  近日,从中建一局传来消息,该局承建的郑州金岱智慧产业园一期项目获河南省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荣誉称号。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郑州市管城区金岱科创城中部数字经济产业带,紧邻南三环,是河南省“三个一批”签约重点项目、郑州市首批重点建设小微企业园项目。项目施工过程中通过深入推进建筑施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安全文明标准化建设等工作,不断加大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力度,推动项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水平不断提高。

图为项目实景图。柳雪杰 摄
图为项目实景图。柳雪杰 摄

  为加强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管理,项目创新现场安全管理方式,在楼栋的临边、洞口处采用定型化网片防护,安装塔吊防坠器、吊钩可视化装置,将安全交底制作成二维码展示牌悬挂在醒目位置,工人可以随时扫码查看。同时,创新使用智能安全帽实现对佩戴人员的三维立体定位并实时感知监控佩戴人员周边环境状态,搭配“星璇”劳动力智能化管理系统采集记录工人的行为数据,事前主动感知周边危险源提前语音预警、事中实时监测现场人员安全状态与位置一键呼救、事后回放人员轨迹和预报警记录,做到全周期守护,主动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文明施工方面,项目严格落实郑州市扬尘治理八个百分百要求,通过现场围挡封闭、湿法作业、道路硬化、渣土物料密闭运输等,实现了立体降尘设备与监测仪器联动,确保全天候控尘。项目被郑州市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评选为扬尘治理标准化工地。

  据悉,郑州金岱智慧产业园一期项目投产后,计划引入“专精特新”、科技型企业,预计带动就业5000余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