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鲁山:种植“黄金耳” 收获“金疙瘩”

  • 2023年10月10日 12:2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10日电 10月9日,位于平顶山市鲁山县熊背乡老庙庄村的金耳种植大棚里,一朵朵金耳撑破菌棒向上绽放,像一堆堆“金疙瘩”。一凑近,淡淡的菌香便扑面而来。

破袋而出的金耳如同一堆堆“金疙瘩”。陈凯 摄
破袋而出的金耳如同一堆堆“金疙瘩”。陈凯 摄

  “基地种植的金耳经过精心培育,长势良好。再过一星期,新一批金耳就成熟了。”据鲁山县九九乡情农业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张亮介绍,今年9月该公司在老庙庄村挑选了两座水帘降温大棚进行金耳菌试点种植,这也是金耳菌在鲁山县的首次培育。

  金耳是一种食药兼用菌,别名黄金银耳,大约30天出菌。其胶质细嫩,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氨基酸。金耳吃法百变,既可以用来煲汤、凉拌,又可以炒来吃。

  “金耳一朵可卖15—20元,鲜品每斤卖30多元,干品每斤可卖90—120元。”该公司经理王红星介绍,一座大棚每年可采收5次,每次采收金耳大概1500斤,利润在15万元左右,主要销往香港、澳门等城市。

  据悉,在金耳种植试点成功后,该公司将会扩大种植规模,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机制优势,带动周边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熊背乡是种菌大乡,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食用菌产业,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熊背乡党委书记雷晓鸣说。(张馨丹 杨柳 陈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