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汝阳县:以“稻”为媒 奏响乡村振兴乐章

  • 2023年10月04日 19:1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10月4日电 用音乐点燃青春激情,用歌声庆贺金色丰收。近日,洛阳市汝阳县第三届“独稻三屯”稻田音乐节在该县三屯镇东保村稻田小镇里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汝阳县数字乡村运营大数据平台正式启动。据了解,该平台是洛阳首个县域数字乡村运营平台,以村民自组织与整村运营为基础,通过数字化把村民组织起来,建立村集体、村民、市场主体之间的有效利益联结机制,盘活村庄闲置资产,壮大集体经济。

  汉服走秀、杂技表演、大型古筝演奏《盛世国乐》、歌曲《谁不说咱家乡好》等节目轮番上演,让人们乐在其中。“绿油油、金灿灿,荒滩变良田,苦尽甘来艳阳天,大地换新颜……”百人共唱村歌《乐享东保》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在音乐节现场,除了尽享音乐盛宴,还可以品味地道美食。现场共设轻食文创区、稻田观光区、特色小吃区、网红美食区、儿童游乐区等五大区域,汇聚全国各地美食小吃70余种,让人们在享受音乐的同时,品味生活的美好。

  据介绍,今年以来东保村在千亩稻田里新建“小花菇乐园”“小黄牛萌宠园”“草坪营地”等基础设施,新增升空热气球、观光小火车、观光自行车、美食小吃车等项目。截至目前共有3个乡村合伙人参与,47位村民入股,入股总金额达到37.6万元。每个项目独立核算,入股村民可以通过手机查看入股项目的收入,极大地调动了村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

  据了解,国庆期间,“独稻三屯”稻田音乐节吸引了一众游客参与,品音乐、享美食、观美景,与当地群众共享稻田丰收的喜悦。(吴会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