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因为他们的坚守,中秋团圆更有温度

  • 2023年09月28日 17:2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8日电 “这条供热管道今年就要开通,工期十分紧张,而且关系到郑州市那么多人冬天取暖问题,得加班加点干。”中建一局华润登封电厂引热入郑长输供热管网项目管道外保温补口工人刘瑞峰谈到中秋不能回家团圆时,这样说到。

图为检查现场。 葛乾隆 摄
图为检查现场。 葛乾隆 摄

  刘瑞峰是山西晋中人,从刚开始一名外保温补口学徒到现在大家公认的“专家”“老师傅”,这条路他整整走了九年,每次遇到这种工期紧、压力大的民生项目,他总是兢兢业业冲在一线。

  “我干的是技术活,外保温补口是供热管道修建过程中一个重要环节,保温工作做好了,才能把暖气安全通到住户家里。”提起自己的专业,刘瑞峰颇为自信的说出这句话。

  “论供热管保温,我是专业的!”

  供热管道中,保温补口工作分为清理打磨、焊接电热熔套、热收缩带密封、注浆发泡、焊接封堵五个环节。“补口就是为两根连接的供热管道接口‘穿上’热熔套袖,套袖中间填充保温材料,防止管内热量通过连接处外散。”刘瑞峰介绍到。

  面对忙碌、繁琐和程式化的工作,刘瑞峰始终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从来没有任何懈怠和抱怨,因为他很清楚,经过自己手的每一道补口,都影响着最终的供热品质。

  刘瑞峰工作前习惯反复检查补口情况,从材料选择到施工细节严格按照标准执行,这种“较真”的责任心使他赢得了良好口碑和各方认同,同时,基于他这种精益求精的理念和要求,在从业九年过程中,他参与建设的200多公里供热管线,目前正在安全平稳运行。

  虽有辛苦,但很开心和自豪

  对刘瑞峰来说,一年365天至少有300天都在外务工,陪伴家人时间很少,有时候碰上项目抢工,一年也回不去一趟家。

  谈到当初为什么从事这份工作时,刘瑞峰解释说,城市发展地快了,城区供暖的需求大了,保温补口技术人员缺口自然也大,就是看中了这个机遇,所以虽然辛苦,但为了承担起家庭负担,最终选择从事这份工作。

  刘瑞峰坦言道,刚开始自己确实是冲着这份工作待遇可观,但后来看着一条条供暖管道经自己的手不断延伸,最终千万老百姓受益,那种自豪和满足感令人上瘾,自己是真的喜欢上了这份职业。

  紧绷工期弦,全力保民生

  双节来临之际,也是保温补口工作的黄金期,尽管中秋佳节万家团圆,但为了确保民生工程实现节点目标,刘瑞峰仍在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争分夺秒抢抓施工黄金窗口。

  万家团圆之时,在中建一局华润登封电厂引热入郑长输管网工程施工现场,还有120多名如刘瑞峰一样的工人,为了实现预期供暖的时间节点要求,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坚守在工作岗位。

  坚守之中见担当,无私奉献显境界,刘瑞峰用实际行动在诠释“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的责任担当,“项目能如期顺利交付,市民家家户户通暖是我当前最大的愿望”,刘瑞峰如是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