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百善孝为先” 孝善是河南这家企业发展的支点

  • 2023年09月27日 17:0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7日电 (冯长海)“孝善文化是我们的核心文化。未来不管谁掌管企业,都要坚持下去。因为有了孝善文化,这二十多年来,员工的责任心增强了,每年的安全事故减少了,青年人之间打架斗殴现象没有了。在孝善文化感召下,工友之间的互敬互爱已成为企业快速发展壮大的主要力量。”在谈到传统文化助力企业发展时,河南省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简称河南矿山)创始人、党委书记崔培军如是说。

 图为第十届孝文化节现场航拍。 摄
图为第十届孝文化节现场航拍。冯长海 摄

  采访当日,在河南长垣齿传重工起重生态产业链先进制造业示范园里,一场以“孝”为主题的团圆家宴活动正在举办,5100余名员工及其父母被邀请到现场,和嘉宾一起参加晚宴、共看演出、共度佳节。这是河南矿山第十届中秋孝文化节,为突出团圆、欢乐的和美氛围,还邀请有江涛、金不换等明星到场表演。

图为河南矿山党委书记崔培军给员工父母送祝福。冯长海河南矿山供图
图为河南矿山党委书记崔培军给员工父母送祝福。河南矿山供图

  “百善孝为先,有您月更圆”。该活动从9月25日开始到9月28日结束。在这四天,每晚都会举行文艺演出,每晚党委书记崔培军都会亲自向员工父母们献鲜花、发礼金、敬孝酒。像这样的“中秋孝文化节”,自2012年起,该企业每年都会出资千余万元举办,邀请员工父母共度佳节,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累计惠及84000多名员工及其父母。

  这是首家将传统“孝善”明确作为核心文化、发展理念的企业。因为有了孝善文化做思想的支撑,有孝善活动传递家庭和睦的温暖,企业上下解除了赡养父母的后顾之忧,对企业、对社会、对国家有了更多自发地责任心和凝聚力。这也是2022年企业各类起重机产销量10万余台(套),销售收入达91.6亿元、上缴各项税款2.85亿元的秘密。9月12日该企业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国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的秘密。

  目前该企业不仅是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还是国际标准化组织起重机技术委员会(ISO/TC96)国内技术对口专家工作组副组长,为起重机产业的智能、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