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中国医护服装产业名城”河南项城年产医护服装近1亿件

  • 2023年09月27日 16:2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7日电(刘鹏 徐华)从昔日的“劳保之乡”到“中国医护服装产业名城”,河南省项城市将纺织服装作为该市重点打造的主导产业之一,逐步成长为产业链相对完整的全国最大的医护服研发、生产、销售基地和特色产业集群,年产能力近1亿件。

图为2023中国医护服产业大会及健康纺织品博览会开幕式现场(徐华 摄)
图为2023中国医护服产业大会及健康纺织品博览会开幕式现场(徐华 摄)

  据介绍,作为服装产业的一个重要门类,医护服产业具有稳定的基础市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到,预计2030大健康产业规模将达16万亿。

  随着社会对医疗健康需求的不断增加和医疗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医护服装的舒适性、功能性以及美观时尚度的迭代升级有更多的需求,这也为医护服装产业提供了更多的创新空间和发展机遇。

  作为项城市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纺织服装一直是项城最具传统特色的板块,医护服、标志服装生产闻名全国,40多年的不断积淀与创新,项城已经从“劳保之乡”,逐步成长为产业链相对完整的全国最大的医护服研发、生产、销售基地和特色产业集群,年产能力近1亿件。

  据悉,项城“十四五”规划将纺织服装业发展作为重点,将医护服装作为城市靓丽名片进行重点培育,预计到2030年,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将以医护服装产业拉动相关商贸服务业发展,就业岗位超过9万个,主营业务收入达到850亿元,真正叫响“中国医护服装产业名城”品牌。(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