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平顶山郏县:多项活动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2023年09月25日 18:5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5日电 在河南平顶山,有这样一座小县城,在这里,可以品尝中原地区独具特色的传统名吃;在这里,可以感受“大江东去”的豪迈和“千里共蝉娟”的深情……这里就是平顶山郏县。

  近年来,为助推郏县文旅融合发展,当地采取多项组合措施激活文旅新活力。

  美食作为郏县独具特色的产业文化,深受广大美食爱好者的喜爱。其中,尤以茶水、牛肉、饸饹面、烧鸡、三炖、豆腐菜为代表。

  9月22日下午,2023年第四届中国·郏县美食周(第二届郏县饸饹节暨姚庄回族乡茶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本届美食文化周将于9月30日至10月5日在郏县龙山街道北大街美食广场举办的消息,正式向广大美食爱好者发出邀请。

  据悉,本届美食周围绕美食文化展示、产品交流互鉴等内容,设置包括郏县老家游礼文旅直播节、郏县饸饹节、中原文旅市集、郏县美食嘉年华4大单元内容,10大精彩活动和100多种美食游乐项目。

  同时,姚庄回族乡茶食文化节定于9月28日在姚庄回族乡姚庄旅游区举办,共有千米茶市街、二十四套茶席秀、十艘茶船游3部分。本届茶食文化节开辟了姚庄特色茶食、民族风味美食以及特色餐饮区,还设置了茶舞、茶艺、杂耍、杂技表演等,让游客在品美食、看美景、赏茶席中感受茶食文化的魅力。

  9月23日上午,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更是全面展示了郏县“三农”发展和农旅融合的新成就。现场优质农产品展销区、“舌尖上的美味”小吃街、黄道镇“村BA”篮球联赛、农民趣味运动会,吸引了十里八乡的农人驻足观看。

  “三苏文化”是郏县政府着力打造的又一张文化名片。近年来,该县以“实现三苏文化价值和精神内涵活态传承”为目标,以诗为媒、以文为魂、以旅为行,大力推动“三苏文化”品牌塑造。至今,中国·郏县三苏文化诗词大会已成功举办两届。

  9月23日下午,2023年第三届中国·郏县三苏文化诗词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三苏文化诗词大会将于10月2日晚7点在郏县三苏园景区前门广场举行,诚邀四海宾朋。

  据了解,本次三苏文化诗词大会以“诗韵郏县·风华正茂”为主题,由平顶山市委、市政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郏县县委、县政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乡约》栏目承办。(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