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平煤神马年产2000吨电子级碳化硅粉体项目进入试生产

  • 2023年09月25日 12:2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9月21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中宜创芯公司年产2000吨电子级碳化硅粉体项目试生产启动,标志着该集团正式进军碳化硅半导体产业,迈上国产芯片振兴之路,填补河南省第三代电子半导体产业空白。

  “碳化硅应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可实现充电1秒钟,行驶一公里;在输变电领域,用其制成的逆变器,比传统的体积缩小85%,重量减少60%,节能40%以上。”该公司董事长孙毅说,碳化硅器件未来将大范围应用,巨大的优势正在形成万亿级市场规模。

  据了解,该集团自去年启动碳化硅半导体材料开发项目,主要研发生产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粉体和碳化硅衬底材料。该项目经过科研小组和参建各方周密配合,仅用2个月时间就成功研发出产品,经第三方检测粉体纯度99.99995%,晶锭各项指标合格;在90天内就推动项目顺利建成并实现了试生产,创出了同类型企业建设速度的新纪录。

  据介绍,该项目集聚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产业优势,上游利用煤、焦炉煤气制备高纯氢、针状焦、电子硅、区熔硅等原料优势,下游对接储能锂电和光伏等产业,打造全国乃至世界领先的“煤—氢气—针状焦—高纯硅烷—碳化硅—碳化硅半导体—储能锂电和光伏”高品质产业链,加快填补我省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领域空白,为河南打造国家创新高地提供更加有力的产业支撑。

  该项目达产后,预计产能位居全国前列,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在30%以上,全球市场占有率在10%以上,有效缓解我国碳化硅半导体材料产能紧缺局面,为加快建设国家级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基地、助力集团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注入了“芯”势能。(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