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交行河南分行:5G金融云专网助力CIPS推广

  • 2023年09月20日 17:5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CIPS(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标准收发器的推广运用,为维护我国金融安全,掌握人民币跨境支付的话语权提供了系统保障。围绕CIPS标准收发器的推广运用,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充分发挥其产品优势,通过建设5G金融云专网,开启了CIPS推广的新篇章。

  据了解,5G金融云专网采用了后路由技术,不仅能够满足5G专网设备二次认证的安全要求,还能够通过AAA统一管理、发布5G路由器下挂私网路由,简化网络结构,降低网络建设和运维难度,进一步提升对关键业务网络的安全管控能力。

  通过5G专网建设推进企业CIPS加速部署,不仅解决了外联单位的成本顾虑,同时又能兼顾提供稳定、安全、简易的部署方案,帮助金融行业全力发展CIPS业务,进一步整合现有人民币跨境支付结算渠道和资源,提高跨境清算效率,满足各主要时区的人民币业务发展需要,具有极大的政治意义和社会效益。

  目前,该银行正进一步推进该项业务提质增效,已为数十家企业运用5G金融云专网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