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降碳减污扩绿 平煤神马集团筑牢绿色发展屏障

  • 2023年09月20日 12:0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加快绿色化、低碳化的高质量发展阶段,以绿色低碳引领发展方式转变,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构建底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成为企业生存发展的一道“必答题”。

  近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在会上提出,企业作为生态环境保护主体,必须扛牢责任使命,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

  在降碳方面,要积极顺应“双碳”大局大势,增加绿能占比,坚定“新能源+储能”发展方向,扩大光伏电站建设规模,提升绿电消纳能力;减少碳排放量,加强能源审计、重点单位能耗计量监测、节能目标量化考核,加快探索瓦斯、地热、矸石、矿井水、井下空间等资源化利用路径;预存碳资源,充分发挥地下空间资源优势,加快探索推进盐穴储气储氢、井下废旧巷道储水储气,研究二氧化碳综合利用新技术。

  在减污方面,要坚持源头治污、科学治污、系统治污,全面减少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及噪声等污染,深化产学研合作,以科技创新赋能污染治理,加大各类污染物协同治理力度,努力在重要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

  在扩绿方面,不仅要增加植被覆盖和绿化面积,还要把扩绿体现在绿色低碳转型的力度、速度和成效上,把链条做优,围绕生态链布局产业链,着力打造绿色能源体系;把项目做新,在项目考察设计、技术改造、产业升级过程中坚持以绿色为前提,确保实现近零排放、效益最大化;把产品做绿,将绿色低碳理念融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各环节、全过程,提升产品含绿量、含新量。

  在增长方面,要深刻认识到绿色低碳产业是最具潜力和发展前途的领域,坚持围绕降碳、减污、扩绿找商机,把高质量发展体现在近零排放、消纳有方、产品卓越、资源富集、价值最大、绿能主导上。

  该集团总经理杜波在会上表示,着眼未来发展,必须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高质量现代化集团筑牢绿色屏障、铺就低碳之路。(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