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平顶山新华区:执法、司法协同 织密学生食品安全“防护网”

  • 2023年09月19日 15:4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图为育才中学“回头看”现场。 新华区检察院供图

  图为育才中学“回头看”现场。 新华区检察院供图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19日电 “针对上次检查中发现的食材台账记录不及时、食品原材料储存不规范等问题,这次要着重检查,看是否整改到位。”近日,新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弘军带领公益诉讼办案组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到平顶山市育才中学,对该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回头看”。

  他们实地察看了育才中学的主副食库、粗加工间、烹饪间、洗消间和留样柜等,仔细查看工作人员健康管理、有害生物防控和食品安全常态管理等情况。重点察看今年3月1日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是否已经整改落实到位。首先,天花板安装了扣板,防止墙体发霉;其次,在烹饪间与学生打饭的区域安装玻璃推拉门,有效防止交叉污染;第三,原材料采购台账也采用专人记录,营业执照、检测报告和采购凭据进行有序粘贴,有效追踪溯源等。

图为育才中学“回头看”现场。 新华区检察院供图
图为育才中学“回头看”现场。 新华区检察院供图

  赵弘军检察长对育才中学的积极整改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切配员用具未定点定位存放,毛菜架和净菜架无明显区分标识等细节问题。他强调,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学校膳食科要加强对餐饮公司食品安全的日常管理,确保承包经营的餐饮公司把食品安全问题放到第一位,落实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不断走深走实走细。

  食品安全需要常抓不懈,校园食品安全更是不容大意。新华区检察院将深化沟通协作,加强执法、司法协同配合,进一步全面推进食品安全司法保护工作,让食品安全的“防护网”织的更密更牢。(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