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中建一局平顶山鹰创汇公租房项目举办精益建造观摩会

  • 2023年09月15日 17:1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9月14日,中建一局平顶山鹰创汇公租房项目举办“先锋七十载 精益筑品质”精益建造观摩会,平顶山市住房建设局、平顶山市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高新区应急管理局、高新区所有在施项目同仁、监理单位共计80余人到场观摩。

 观摩现场 杨乐丹 摄
观摩现场 杨乐丹 摄
平顶山鹰创汇公租房项目位于平顶山市高新区,总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8栋高层住宅及商业等配套实施,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公租房1080套,有利于扩大平顶山市住房保障范围,弥补市区租住房缺口,有效解决低收入居民住房困难问题,助力属地提升招商引资吸引力,为平顶山市区东部各产业区域发展提供支持。

  本次观摩活动设置了“星璇”智能安全帽、精益建造、项目安全管理、质量样板等参观环节,集中展现了中建一局在科技建造、快速建造、精益成本建造、精品建造、本质安全建造、智慧建造、绿色建造七大板块的工作亮点。项目打造“智慧工地”等先进管理方法,赢得了现场来宾们的高度赞誉,其中,该项目使用的“星璇”智能安全帽系统尤为吸睛。

工作人员为来宾介绍智能安全帽 杨乐丹 摄
工作人员为来宾介绍智能安全帽 杨乐丹 摄

  据了解,中建一局智能安全帽应用行业首创无线传感网络技术结合多模融合定位技术及可穿戴传感技术,实现对佩戴人员的三维立体定位并实时感知监控佩戴人员周边环境状态,赋予顶配智能安全帽“千里眼”“顺风耳”“智慧芯”等强大功能,打造行业首创的人员3D立体定位产品。同时,星璇劳动力智能化管理系统结合智能安全帽采集记录工人的行为数据,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对工人进行大数据分析,形成千人千面的数据画像,为筛选优秀产业工人队伍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该系统在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局主办的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斩获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三等奖。(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