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与河南人才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2023年09月15日 17:0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人才资源,是推动科技创新和提高区域经济竞争力的第一资源;金融支撑,是人才创新创业和产业经济发展的关键要素。人才和金融,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9月14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与河南省人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人才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举行。

  强强联合,为河南人才强省战略贡献力量

  扎根中原20余年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聚焦国家战略实施,紧跟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为河南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光大集团驻豫企业投融资总牵头人,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还积极推动光大集团各版块在河南的投融资。截至2023年7月末,光大集团在豫投融资余额为4047亿元,其中郑州分行表内外全口径资产余额3005亿元。

  在签约仪式上,谈及与河南人才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原因,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光表示,作为河南在人才管理服务方面的第一品牌,河南人才集团的实力有目共睹。“我们的战略合作是强强联合,发挥各自的优势。”

  未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全省人才产业为起点、以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在综合金融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创新方面的优势,携手河南人才集团在投行、并购、产业基金、客户共享、高端人才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河南省人才强省战略发展贡献光大力量。

  深度合作,推动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自2022年成立以来,河南人才集团重点开展高端人才引进、高端智库建设、人才创新创业、人才数据开发和人才综合服务等核心业务,全力服务河南人才工作和产业经济发展,致力于成为高端人才的提供者、重点行业的智囊团、人才资本开发的引领者和全链条高品质人才负责供应商。

  目前,河南人才集团现有分、子公司50余家,其中与鹤壁、新乡、安阳等地合资成立了15家区域人才集团。

  在河南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东红看来,河南人才集团和光大银行的战略合作签约既符合国家要求,也是大势所趋。作为光大银行在河南省设立的省级分行,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扎根中原,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河南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在金融服务、高端人才引进,包括人才金融、人才综合服务、企业管理咨询等领域契合度高,具备深度合作、协同发展、共创共赢的坚实基础和广阔空间。”

  未来,河南人才集团和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将以此次战略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共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