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许昌市建安区:普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护航助成长

  • 2023年09月15日 14:5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15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和道德情操,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建安区司法局走进许昌灵井镇第一初级中学(下称灵井镇一中),为200多名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教育“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建安区司法局的干警和法律服务志愿者以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解了多类法律条文的普及教育。

  司法干警结合新形势热点议题,以案说法,深入剖析,告诉学生要增强爱国主义意识,努力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法律志愿者从未成年犯罪特点、原因深入分析讲解,引导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三位老师的讲座,帮助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也端正了我的学习态度。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热爱祖国,成为国家的栋梁。”灵井一中学生杨一说。

  此次课堂采取互动问答的方式开展,现场互动频繁、不少同学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丰富的法律知识,还获得了“法治大礼包”。同时,以名为鉴,纷纷在“立志成为学法守法的小公民”宣传横幅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争当新时代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此次讲座通过生动的案例,为广大师生普及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和爱国主义知识,与会师生学会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灵井镇一中常务副校长林利鹏说,今后将以此为契机,开展好学校普法教育。

  今年以来,建安区司法局组织各基层司法所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目的是让法治教育成为青少年成长道路上的护航者,助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截至目前,建安区司法局已经累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70余场次,为推进全面依法治校打下了坚实基础。

  建安区司法局副局长宋晓涛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对中小学加大普法力度,采取法治演讲,法治文化作品,模拟法庭等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更完善的法治保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