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三门峡湖滨区:油葵种出好“风景” 带来好“钱”景

  • 2023年09月14日 15:0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14日电 (冯长海 陈博洋)近日,三门峡市湖滨区高庙乡穴子仓村种植的油葵喜获丰收。村民们穿梭田间,忙着收割花盘、装袋,并将采收的油葵花在村里的晾晒场进行脱粒、晾晒,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今年以来,高庙乡以提升人居环境和发展富民产业为目标,积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穴子仓村和大安村作为高庙乡的试点,由过去种植小麦改为种植油葵,并与打造观光农业结合起来,在美化乡村环境的同时,也带动更多村民走上致富的道路。

  “与种植其他农作物相比,油葵投入少、易管理、产量稳,我们今年整合了2500余亩土地种植油葵,预计亩产值达1000元左右。收获葵花籽后,还能榨葵花油增加群众收入,是一举两得的好产业。”湖滨区沿黄生态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油葵盛开时,吸引了大量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花拍照。

  下一步,高庙乡将继续大力探索特色农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的乡村振兴新途径,因地制宜,发展新型农业种植业,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为群众带来美丽“风”景,同时也带来美好“钱”景。(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