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平煤神马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添丁”

  • 2023年09月14日 12:0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河南易成瀚博能源科技公司年产1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改性项目投产试车不到1周时间,该公司就陆续接到10余个问询电话,其中有4家客户明确表达了购买相关产品的意向。

  “今年10月,改性项目生产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产品可以正式上市,按照目前市场行情,预计产品利润率能再提高10个百分点。”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与此同时,该集团南阳天成公司年产3万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预计10月具备投产试车条件。

  这意味着,该集团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已经借势破局高端市场,同时多元产品矩阵形成,全面满足市场需求,吹响了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早在2015年,该集团在负极材料领域进行布局,但产品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市场。随着行业技术不断更迭,市场主流产品逐步呈现高端化趋势。

  除上述两公司之外,目前,该集团还有中平瀚博、青海天蓝公司生产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产品覆盖全品类。

  据了解,河南易成瀚博能源科技公司和南阳天成公司生产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具有高倍率性、高比容量和高循环稳定性,产品质量处于行业第一梯队。“我们生产的高性能负极材料产品,用于锂离子电池上可以达到1小时充放电5次,与市场上普通产品相比,充放电效率提高了2倍。”该集团有关负责人说。

  “目前,高端产品每吨售价在5万元左右,比中低端产品价高近1倍,毛利润也远远高于中低端产品,将是我们公司重要的经济增长极。”该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河南易成瀚博能源科技公司营收为6000多万元,产品下线后年底可实现营收目标1.5亿元。

  对该集团而言,依托内部资源优势,逐步打造完整的负极材料生产平台是为了最终构建“煤-煤焦油-针状焦-负极材料-锂离子电池-储能”全产业链良性生态。据了解,目前,该集团正积极在平顶山筹备建设储能电池项目,进一步增加对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需求。(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