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预计减少碳排量约三百五十吨 平煤神马首笔绿电交易完成

  • 2023年09月12日 12:0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12日电 近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天通电力公司通过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与河南新能源发电企业成交电量50万千瓦时,折合绿证500张,预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50吨,实现了该集团绿电交易零的突破。

  绿电交易是企业降碳减排的重要手段。当前,绿电的来源以风电和光伏发电为主。前不久,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未来将对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全部电量核发绿证。

  绿证作为企业最终抵消碳排放量的一种凭证,一张绿证代表1000千瓦时可再生能源电量。凭借绿证,集团相关公司可获得相应碳减排量,节约自身碳排放权配额。天通电力公司绿电交易的完成,不仅为该公司进一步提高新能源项目营收打下了基础,也为集团开展绿电交易积累了宝贵经验。

  “这是我们提升企业绿电消纳能力的一次有益尝试。未来,我们将继续扩大绿电交易规模,力争让更多绿电进入企业生产环节,为集团实现‘双碳’目标、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来源: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