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长垣:用航天科普解锁“开学第一课”

  • 2023年09月05日 17:4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5日电 扬帆新学期,筑梦向未来。为更好引导社区青少年热爱祖国、求索创新,树立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近日,长垣市蒲西街道向阳社区联合河南国荣、长垣市红十字会,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了以“徒步历练磨意志 航天科普树自信 急救培训涨知识”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为青少年的“开学第一课”送上一份航天知识“大餐”。

图为青少年游学航天基地。 张雪岩 摄
图为青少年游学航天基地。 张雪岩 摄

  活动当日,青少年们从向阳社区出发,徒步一个多小时到达河南国荣党支部航天制造基地。在基地的航天知识科普课堂上,工作人员以“航天国防教育”为主题,通过课件、视频、模型等方式向青少年讲解中国航天的实力和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在随后的提问环节,青少年积极互动回答问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通过国防教育和航天科普,让青少年心里埋下航空航天的“种子”,懂得助人自助。课后,青少年纷纷表示,今后会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来源/长垣市委宣传部 作者/王湾 张雪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